学院召开学生食堂大宗食品原料定点采购工作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工作,规范校内餐饮服务市场,确保食堂食品安全、稳定伙食价格,进一步理顺学生食堂大宗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10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生食堂大宗食品定点采购工作指导会议。副院长魏广舜出席会议,总务处、饮食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各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食堂所用的大宗食品,粮、油、肉、火腿肠、干货、调味品、家禽类等食品原料进行了邀请招标。
      学院学生食堂大宗食品原料‍定点采购工作以供货商的资质资料、价格、供应能力及经营信誉等情况为根本。参加对象均来自市内长期供应学校及厂矿企业的合法经销代理商户,各类资质认证合格。本着对师生负责,加强食堂食品及原材料集中采购,降低进货成本,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稳定的原则,各厂家分别进行了介绍、承诺了服务宗旨,并递交了供货标书。
      魏广舜就学生食堂大宗食品原料定点采购做具体要求,一是确定供货商应坚持“选大品牌、用强队伍”的选大用强原则,二是每一个品种原则上要控制在2-3家供货商,便于择优选购,三是要组成班子,制定办法,进行实地考察,最后确定供货单位,四是供货单位确定后,所有经营单位必须从定点单位进货,便于追踪溯源。
      会议还邀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保化科科长徐健全程参与,对各供货厂商提供的资质材料进行监督检查,学院总务处处长刘子爱对各学生食堂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