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食堂从业人员全员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4-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9月14日上午,学院邀请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餐饮保化科徐健科长做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总务处相关人员、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各食堂负责人、食品留样管理员及全体食堂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健科长结合高校食堂管理特点,对“学校食堂涉及相关法律法规”、“把好食品安全八个关”、“ 学校食堂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行政处罚”、“刑事责任”、“食品鉴别”等问题和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特别是重点围绕把好食品安全采购验收关、食品加热关、生熟分开关、清洗消毒关、食品存放关、人员健康关、个人卫生关、环境卫生关等“食品安全八关口”进行了深入讲解剖析。整个安全培训,既有国家的法律法规,又有具体操作规程要求;既准确指出了当前餐饮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又结合具体案例,做出了科学分析,提出了有效措施。整场报告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具有明显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
     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根据当前各学生食堂的经营现状,结合培训内容,就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讲座图文并茂,条理清晰,易于接受和消化吸收,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把学到的知识真正入眼入脑入心,严格遵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规范操作,切实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师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