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传染病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生对传染病的认识,提高辨别能力,掌握正确预防措施2023913下午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传染病知识专题培训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董国明出席,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魏丽传染病防治科王方远两位专家做专题报告。会议总务处处长吕荣青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各系学生代表现场培训各系为分会场,其余学生在教室同步收看活动直播与培训视频。

活动伊始,吕荣青介绍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及主要环节魏大夫在授课中指出,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一旦感染艾滋病毒可导致人体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缺陷,未经治疗的感染者在疾病晚期易于并发各种严重感染与恶性肿瘤感染HIV的人都是本病传染源,因此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卫生、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进行预防。王大夫在授课中强调,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在我国传染类疾病中,发病与死亡数均排第二,其传播途径主要为呼吸道飞沫传播一旦发病需及时就医在日常中也可通过饮食调理、卫生工作以及消毒处理等途径来预防。

活动现场,每位同学都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提高了新生对传染病的认识,还让广大新生树立了养成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作息的意识,更为全体学生学习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