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就餐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餐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我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期间食堂餐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819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疫情防控就餐模拟演练。总务处处长刘子爱、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医务人员以及食堂、超市、物业、维修等相关员工100余人参加模拟演练。

刘子爱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后,依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食堂餐演练方案》,参与演练人员在导调引导下正确佩戴口罩,并在食堂门口等候区间隔1米有序排队;然后就餐人员按地标指示排队、窗口取餐,到就餐区定点入座就餐完毕后,将餐具放置指定回收处,由出口离开就餐过程中发现师生自感异常,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工作人员苏联合立即拨打电话联系留观转诊组王子栋,向医护人员报告情况。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按照对出现体温超过37.3度的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人员焦珍贵安抚就餐人员不要惊慌,在原地不要走动,并登记周边5米内餐桌就餐人员的相关信息。人员撤离后,工作人员陈斌组织消杀人员对食堂餐厅进行消毒。整个过程环节紧凑,秩序井然。

演练结束后,总务处处长刘子爱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诸如地标指示距离过近、食堂出口安排等问题进行总结点评,要求饮食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优化食堂就餐流程及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好食堂的采购验收关、加工生产关和饭菜售卖关;加强人员管理,通过培训增强员工对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力求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委员分管副院长魏广舜、安全保卫处处长耿迎军等领导进行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