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总务处召开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各系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员参加。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主任苏波对学院《固定资产移交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各项工作作了安排;总务处副处长苏建峰对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总务处处长吕荣青就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二要实事求是,摸清家底。各系各单位要细致核查每一位教职员工名下资产,做好登记,建立台账,摸清学院资产的底数;三要坚持原则,履职尽责。各单位要克服学院机构调整多、岗位人员变动大带来的困难,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此次核查移交工作。

今后,总务处将按照学院要求,认真梳理、完善国有资产各项管理制度,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出发点和基本要求,全力做好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