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提升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3月1日,总务处组织了一次为时一天的食品安全培训,食堂管理人员和200多名食堂从业人员参加。

上午,培训邀请了北京百灵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三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会上,专家结合实践案例,围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规范,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三位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指引,又有实践的指导。

下午,学校总务处膳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苏舜之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针对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健康管理以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案例详实,有法律法规的高度,紧贴工作实际,实用性、可操作性强。

最后,总务处副处长苏波作总结并提出要求。苏处长首先对两家食堂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对他们在学院举办重大活动时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二、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能力,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

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各岗位相关人员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他们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不仅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掌握了更多的操作技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规范化,让全校师生吃得放心、舒心,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