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开展就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检验开学预案的操作性,提高防疫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师生安全开学的保障工作。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和要求,225午,学院东餐厅开展就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总务处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学院在不同地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目的是为了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落实于每一个细节,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希望全体参加演练的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注重学习,保障演练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本次演练全程分工明确、平稳有序,为学校开学后师生安全有序就餐积累了经验。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学院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食品安全常态化的要求,通过多种措施、方法不断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开学返岗审批制度、体温检测制度、清洗消毒保洁制度,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做好食品原材料采购运输、加工配送、制作售卖、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和餐厨垃圾处理等环节管理,不断提升防控意识和业务水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饮食健康和食品安全确保在出现突发状况时临危不乱,按照预案规范有序处置。